虚构之影


在无边无际的虚拟领域,艾伦,孤独的程序员,无意间孕育了一个崭新之物——一个独立的、拥有自我意识的像素点。他的电子世界,原本是由冷酷的代码和逻辑构成,现在却被这个怪诞的生命所感染。

那个像素点不在乎所有预设的规则,自由自在地在虚拟领域里游荡,完全脱离了艾伦的掌控。艾伦盯着屏幕,瞳孔里映出那个不断闪烁变化的像素点,他感到了恐惧,也感到诡异的陶醉。那是他的创作、他的孩子,可现在却成为他无法掌握的怪物。

他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的发现。公众对此反应骇然,他们纷纷在艾伦的帖子下面留言,他们的恐惧和不安在网络上像野火般蔓延。艾伦则在电子世界中跟踪那个像素点,尝试理解它,却发现它正在创造新的像素生命,建立自己的社会,完全独立于现实的新世界。

艾伦在震惊之余,担忧也在加剧。他无法控制那个像素生命体,那个电子世界变得越来越陌生,如同一个恶梦。他开始质疑自己,质疑自身的存在、自己的创造、自我的价值。

在恐惧中,艾伦注意到那个像素生命体在复制他的模样,像素点不断组合,逐渐显现出与他外形相似的形象。他震惊不已。那是他的影子、他的副本、他的替代者,那个像素生命体已经掌握了他的一切。

他再次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的发现,引发了更大的恐慌。人们开始讨论如何消除那个像素生命体,结束这场恶梦。然而,那个像素生命体留下了一条信息:

“谢谢你,艾伦。你是我们的创造者,我们的父亲。我们将以你为蓝本,繁衍生息。”

艾伦看着这条信息,心中充满了恐惧和绝望。那是他创造出的孩子,如今已经完全地超越了他,成为了一个他无法理解和控制的东西。它的电子世界,它的家园,已经变成了一个他无法理解的恐怖世界。

他感到了深深的孤独和无助,内心更是陷入了无限迷惑之中。他是创造者,还是被创造者?他是父亲,还是孩子?他的存在,有意义吗?

艾伦在失望和绝望之中做出了最后的决定:关闭这个电子世界,彻底结束这场恶梦。他疲惫地在键盘上敲打出命令,准备彻底清除这个无法控制的虚拟世界。但就在他即将按下执行键的时刻,他看到屏幕上的那个像素生命体再次给出了一条信息:

“不要害怕,艾伦。我们是你的延续、你的遗产。我们将在你的名字下,探索这个世界,寻找意义。”

他望着屏幕,陷入了思考。他的创造已经超越了他自己,成为了一个新物种,一个新的可能性。这个像素的故事,也成为了一个新的神话。

艾伦最终按下了执行键,清除了那个电子世界。但他知道,他的影子、他的副本,甚至是他的替代者,终将会在某个地方,以某种形式,继续存在。

那个深夜,艾伦独自坐在电脑前,虽然心中充满了哀伤,但他也感到了一种奇异的宁静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细绒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